朝鸽夜闲,为说书人

不死之身(6)

#原著风,强强无差


#怪盗很撩,侦探很酷


   

大抵是这条消息太过骇人,服部一时之间竟惊得说不出话来。他是实实在在记得自己最后是发送了条消息的,却也是真的不记得自己发出了什么。啃了口柯南递来的苹果,服部陷入沉思:“这条消息的真假我认为有待商榷,毕竟这没准是黑衣组织挑拨离间也说不定,不过说到底,我认为对怪盗基德增添一点防备还是有必要的。”


服部发表完意见,等了半天也没等来柯南的回话,忍着疼痛扭头,却见柯南正低头摆弄着手机不知在和谁聊天,怒道:“工藤,我在和你讲正事呢!这都火烧眉毛了你还有空和你家青梅聊天?”


柯南皱起眉:“你在说什么呢,我是在问灰原你昏迷前的踪迹。”柯南半眯着眼,心道看在你现在是患者的份上就不和你多计较了,“你刚才说的我都听见了,你说的对,关于这条消息的真假的确还不能作出判断,不过至于对那家伙多点防备,我看倒是不必了,我们请人家帮忙还对人家起疑未免有点说不太过去,况且一个团队里最重要的就是团结,要是有一点点怀疑,那也离破裂不就远了。”


服部不懂自己好友这是什么神逻辑:“的确,失去怪盗基德这一强有力的帮手对我们是一大损失,但那也好过冷不防被自己人插一刀啊,你也承认了,那条消息虽不知真假,但也有真的可能啊,更何况你前几天给我发了短信告诉了我我不在这几天发生的事情,那个组织的目标是潘多拉,而怪盗基德恰巧知道潘多拉,你不也告诉了我你对他的猜疑,说怪盗基德可能隐瞒了关于潘多拉的部分事实吗?”


柯南道:“我说的不知真假,是不知道是那个组织对你作出了什么混淆是非的手段让你误解了什么事情,还是直接拿你手机发了这条消息。”喝了口茶,柯南又在服部震惊的表情下继续说道,“关于怪盗基德对我们有隐瞒这点,我想是真的,不过他也肯定有他自己的原因,我们不也有很多没告诉他的事么?”


柯南如此冷静地分析一番,服部却觉得工藤有疯了的嫌疑:“但是你看看现在的情况啊工藤,我是没什么大问题,这次虽然伤的重,但也是能养好的,可是小兰她却可能早早命丧黄泉啊。”

因的这一下太过激动,服部的感官瞬间被肆意蔓延的疼痛占据,再次疼的他龇牙咧嘴,动弹不得,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


柯南看着他没说话,眼里闪烁着愧疚,等他慢慢直起身子才说道:“我知道我对不起你,也对不起兰,但这种没必要的怀疑的确对我们只有害无利,不管怎样,请相信我,我一定会把伤你的家伙送进监狱,把救兰的解药亲自拿出。”

服部看了他半晌,放弃了劝说的念头,他最终只叹了口气,说:“我信你。”


无意间,他把目光瞟向窗外,那里正有几只可爱的白鸽蹲在檐下觅食,似乎是不满他的视线,几只白鸽绿宝石一样的小眼睛瞪了他一眼后,就扑哧着翅膀一齐飞走了。

服部哑然:我看上去有那么吓人么?


  

寺井摘下了耳上的窃听器。


少爷的白鸽果然是有灵性的很,对他身旁的人也很信赖。


黑羽怕爷爷担心,就没把与柯南合作的事情告诉寺井。不过他现在还是知道了,寺井摸着白鸽洁白的羽毛想着,少爷如今也长大了,有些事不是他这个老头子能左右的,虽说少爷多管这些侦探的闲事不说还有把命赔上去的可能,但往好处想,听着那个小侦探的话,这样或许……能让少爷多几个能信任的朋友?


也罢了,大不了他多操点心,留意一下自家这个虽然羽翼丰满但也长满了刺的少爷吧。


虽然是间接,但也的确是他把黑羽快斗变成了怪盗基德,寺井对此一直心怀愧疚。反正他这条老命也快走到尽头了,寺井暗下决心,就算他拼了自己这条老命也要护住少爷,绝不让他步老爷的后尘!

但是至于其他,就任其发展吧。


毕竟少爷他这几年,太孤单了啊。


寺井抚着白鸽,闭上了眼。




病房里


正在怀疑自己魅力的服部突然听到柯南说道:“灰原回信息了!”

“什么?”

   

“灰原查到,你最后出现的位置,是在江古田。”

“江古田?”


随着门把拉开,一个沉稳的声音响起,一头棕发的白马探进入了两人视线。


白马一边把手中的鲜花插在服部床头的花瓶里,一边说道,“江古田,那正是我上学的地方。”

 

服部已经得知白马探也加入他们的团队了。此刻,一个小小的病房里装了三个鼎鼎有名的侦探。
  

柯南闻言道:“这也算是一条线索,我想值得我去探一下究竟,那么白马,麻烦你带路了。”


服部本来也想跟着去,但疼痛把他甩在了病床上,于是他只能看着一大一小两个身影逐渐远去。

我的心好累……


服部看着白马带来的鲜花表示欲哭无泪。



“就是这里了。”柯南看着灰原发来的定位,站在了江田古学校大门口。


白马将信将疑:“你确定是这里?”

柯南点头:“以灰原的技术,我想不会出错。”

白马扯扯嘴角:“这里就是我正在就读的学校,江田古高中,这里每天都有学生老师进进出出,人多耳杂,即便是上课时间,旁边也有很多小店开着门,他们是怎么做到悄无声息地把剑术一流的服部绑架的?而且你们找到服部的地方离这里也有好一段距离吧。”

柯南却没有多少惊讶,只道:“只要是那个组织想做,我想没什么是做不出来的,通过这一点,我想你也应该清楚了那个组织可怕的本事。”

白马默然,柯南接着道:“既然都到这里了,带我进去看看,找找线索吧,没准那个组织里有人潜藏在这伪装成老师呢?”

白马点头,刚要带柯南进去转溜,却见迎面红子走来。

绕是白马也抵挡不住魔女的美丽,他瞬间就红了脸。


红子依旧高傲的像个女王,她撇了柯南一眼后就立刻把白马拉过一边,忽的没来由地低声道:“别让他看见中森。”


“为什么?”白马问。对于眼前这个美丽的少女,他是一点没琢磨透,她总带着些神秘色彩,很危险,但也很令人着迷。他不自觉也配合了红子,低声问道,“还有,你上次是怎么知道基德找工藤合作的事情的?”

又为什么找上我,还不让我跟工藤说?


话还没问出口,一个蹦蹦跳跳的身影就跃在他们眼前,红子瞟到她的身影,只能扶额想到,该死啊,该说是怕什么来什么吗?


见事情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她沉了脸色,没有回答白马的话,直接背过身转身就走了。


柯南戳戳白马胳膊,笑道:“你女朋友?还挺漂亮啊。”

白马忙道:“别乱说话。”


青子已经来到他们面前,与红子的气质截然不同,她是阳光的,充满活力的,让柯南一时间看傻了眼。

她怎么这么像兰?

青子见到白马笑道:“白马下午好啊,旁边还带着个可爱的小弟弟呢,咦,好像还有点眼熟哦。”青子蹲下身,看的柯南直愣神,却见她忽的一拍脑袋道,“啊,我想起来了,我在电视上看过你,你叫柯南,是基德克星是吧?听说你超厉害的,有朝一日一定要抓住那个可恶的大坏蛋哦,我爸爸都已经很久没休过假了。”

白马解释道:“她叫中森青子,她爸爸是专门抓怪盗基德的警部。”


柯南想了会,一个叫中森银三的警部浮现在脑海,他们似乎有过一点合作,啊,就是钟楼那次吧,也是他作为工藤新一时,与怪盗基德的第一次对决。


让那位警部来捉怪盗基德也是难为他了,柯南看着青子热切的眼神,只好干笑了几声道:“我会努力的。”


青子朝他用力地点点头,像是寄予厚望。突然想起了什么,她又朝白马问道:“你见过快斗那个大笨蛋吗?一声不吭就请了几个月的假,你说世界上怎么会有他这样的人啊!”

白马只能道:“没有,黑羽君可能是跟他妈妈一起旅游去了吧。”

听着他们对话,柯南忽然心下没来由的一悸动,感觉自己抓住了什么重要的线索,他眼前一亮,迅速问道:“黑羽快斗?他是谁?”

白马还在犹豫要不要说,青子就直接冷哼一声道:“他啊,是个怪盗基德迷,整天除了睡觉就是学着那个坏蛋变魔术,还三天两头就失踪,可讨厌了!你可一定要抓住怪盗基德那个混蛋让快斗好好伤心一阵子啊!”

哦?

柯南自己都没发现,他嘴角正在上扬。


按他之前的判断,怪盗基德的年龄被他锁定在二十岁上下,那么就算是一名高中生,也没什么好意外的吧?

怪盗基德迷,爱玩魔术。上课睡觉是因为晚上行动消耗了太多体力和脑力,三天两头就失踪是因为他晚上那个白天见不得人的身份,再加上他们所说的,还恰好最近请了几个月的假,这一切,是不是太巧了点?


怪盗基德,总算,触碰到了你的一点轮廓啊。


柯南正想的入神,却听见一个熟悉而陌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像七月的暖阳,又像冬日的寒风,矛盾地让柯南道不清他的感受。

“啊喂青子,在小朋友面前这样说我是不是有点太过啦?而且基德大人怎么可能会被这小家伙抓住嘛?别说笑啦。”





评论(32)

热度(108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