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鸽夜闲,为说书人

不死之身(7)

#原著风,强强无差


#怪盗很撩,侦探很酷

  

 *私设所有人都不知道黑羽不会溜冰。

  

  

身着休闲外套的少年从墙角一跃,在柯南震惊的目光下稳稳地落在青子身旁,带着一脸灿烂的微笑,落日的余晖洒在他肩头,似乎也失去了光彩。


“笨蛋青子,我才去旅游了几天你就背着我说我坏话!亏我还惦记着给你带了好多特产。”

“哼,谁叫你上次一声不吭就走人的?活该!”


青子说着,又想起了上次天台时黑羽的不告而别和垃圾桶里冷掉的剩饭,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一拳头就往黑羽脸上砸去,不过没真的用多大力气,也毫不意外地看到黑羽闪身一下就躲开了。青子哼了一声,从书包里掏出一本笔记本重重地甩在黑羽手上,说道:“喏,这段时间课上做的笔记。”

看着少女微红的脸庞和本子上工工整整的字迹,黑羽把“其实我也用不着这玩意儿”的话给憋了下去,好好的接过了笔记本笑道:“谢啦,青子。”


青子偏过头没看他,但黑羽知道青子已经消气了。

他笑着摇摇头,余光一撇,这才注意到白马身旁的柯南,此刻正用着一种不可名状的诡异视线打量他。


黑羽半蹲下身,自然地一手抚在柯南头发上,没个正形道:“小弟弟,你怎么了?看我太帅犯花痴了?”

实际上,柯南从刚才起就一直在观察着黑羽快斗,他先是被黑羽那熟悉的面孔给吓了一跳,差点就要原地跳起来。这家伙竟然和自己这么相像?!要是他把那鸡窝头一样的乱发再整理整理,那么还真可以以假乱真成为工藤新一了。

柯南想起了从前,怪盗无数次地伪装成他的模样还一次都没被其他人发现,为什么?或许,不是因为他高超的易容术,而是……


柯南心里对黑羽的怀疑瞬间加大了几分,甚至都没察觉到黑羽摸在自己头发上的手——等他回过神来时,他的头发也已经乱的不像话了。

白马把柯南从黑羽的魔爪下解救出来,朝黑羽笑道:“黑羽君,好久不见。”


黑羽眨眨眼,不知意味地也笑了一下:“是啊,好久不见。”

柯南回过神来,第一时间不是在意自己也变成鸡窝头一样的乱发,而是抓了抓黑羽裤管,嗲着声音像是在撒娇似的说道:“黑羽哥哥,听说你会变魔术?”

“那是,毕竟我是基德大人的头号粉丝嘛。”黑羽说着,随手一翻,一个兔子头饰就忽然出现在了手上。他一边暗笑一边把头饰往还在深思的柯南头上戴,还煞有其事地点点头道:“嗯,小弟弟还挺可爱的。”

突然被“夸奖”了的柯南扯扯嘴角。怪盗kid,还真的是kid啊……

不过这还不能成为他是怪盗基德的证据,毕竟这点小魔术街头随便拉一个艺人都能耍,还得再继续试探。


柯南一把扯下兔子头饰,心中默念,不能生气,不能生气,正事要紧。


“黑羽哥哥,明天有空出来我们一起玩吗?”


“诶?我们才见第一面你就想约我出去玩?”黑羽歪歪头,笑道,“果然是我魅力太大了吗?”


忍不住了。


柯南觉得自己的笑脸要维持不下去了。


很好,很好,他又抓住了黑羽快斗和怪盗基德的共同点——自恋!

“不过……要去也不是不可以哦。”黑羽又道,但是他上扬的尾音让柯南觉得十分危险,这家伙又在打什么鬼算盘?

却没想,黑羽只说道:“不过小弟弟,哥哥身上没什么钱,要去玩的话得你请客了哦。”


“……”


要一个小孩子请客,您脸呢?


堂堂的怪盗基德会缺钱?那你告诉我你天天晚上行动的装备是怎么来的?


柯南心下暗骂,脸上最终还是挤出个微笑:“可以啊,正巧毛利大叔前不久给了我很多零花钱 ,那我们明天去哪里玩呢?”

青子出来解围:“刚好明天是周末,现在又是冬天,不如我们一起去溜冰吧?”


好吧这并不是解围。


黑羽想起了自己在滑冰场上那站都站不稳的样子,忙说:“我看不如去滑雪吧?多刺激。”


青子疑惑道::“可是滑雪我们上次不是已经去过了吗?你还扮成了……”


黑羽眼角一跳,忙打住她的话:“对哦,我都忘了,那咱们还是去溜冰吧,也挺刺激。”


白马微微笑了笑:“也巧,这附近正好有一个我们家开的溜冰场,不远,不如明天上午八点,我们就在那里碰头吧?”


柯南点点头,露出势在必得的笑容。朝黑羽挥了挥手,柯南笑道:“那么黑羽哥哥,明天不见不散哦。”

黑羽也朝他点了点头:“明天见。”

 

  

病房里

  

“所以你怀疑那个黑羽快斗就是怪盗基德?”服部大惊,“工藤,他不才是个高中生吗?”


服部现在是越来越觉得自己好友快疯了。


柯南却淡定地点点头:“虽然他的气质和晚上截然不同,但是怪盗基德的演技你们也都见识过了,我想他去拿一个影帝奖都绰绰有余,伪装成一个普通的少年自然不在话下。”

服部沉默了一会,才道:“但是,若他要伪装的话,可并不是只在你面前才伪装这一时。”


柯南听懂了服部的话。


是啊,若黑羽快斗真是怪盗基德的话,他得把自己黑夜里所有的锋芒和光彩通通隐藏起来,在白天里变成一个普普通通的阳光少年,不是只伪装在刚刚那一时,而是从他披上白色礼服的第一刻开始,他就要一直这样伪装下去,骗过他周围的所有人。


一直伪装,一直戴着面具,骗过所有人,甚至骗过他自己,那是一个高中生能做到的么?

 

怕是一个成人都做不到吧?


虽然柯南自己不大承认,但他还是想到了黑夜里那一身白衣的闪耀。基德拥有无数常人难以想象的绝技,变音,易容,精湛的枪法, 一眼鉴定宝石真假,一根铁丝能撬开所有机关门,且还有万千粉丝。那么黑羽快斗呢?最多只是有几个同班的小迷妹,也只会耍点小戏法,他的笑是阳光的,明媚的,远不到基德的自信而猖狂。


柯南忽然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


若黑羽是基德,那么他不可能不知道自己是在试探他,而黑羽却那么轻易地就答应了他的邀请。嘛,不过也有可能,这算是基德接受了他的挑战,就像是他明知有陷阱,依然接受了铃木吉次郎的挑战信一般。

 

对于那个狂妄的怪盗,果然不能用一般人的逻辑去思考啊。


忽然,他的脑海里响起前几天基德随意说起的话——

“名侦探,你这种只开枪的人不懂,像我这种时常挨子弹的人,躲子弹都成为种条件反射了。”


如果这话是从一个高中生口中说出的,那么未免有些……


柯南咬咬牙,罢了,反正明天都已经把黑羽约出来了,到时候再说吧。

 

不管怎样,黑羽快斗是现在唯一的可能性。

 

柯南攥紧了拳。


但他完全没想到自己,虽然不是日常,但他也是曾被子弹追杀过,从火海逃离过,还偶尔与定时炸弹争分夺秒的啊。

 

这个角度看来,他和怪盗,还真有几分相似。



   

  

青子还要参加社团活动,白马去跟溜冰场的管理人员打招呼去了,黑羽便告别了他们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笑容也一下就垮了下来,大脑开始飞速运转。


明明基安蒂说了,组织还不知道他的身份,不可能是他们故意把线索引到江田古高中的。

问题既然不在黑衣组织,那么难道是在——服部平次身上?

但是他现在没有任何立场去问服部,问了也只是被他起疑,而且既然名侦探现在只是在旁敲侧击的试探他,那么想必那块黑巧克力也没告诉名侦探什么情报,或许,他现在已经毫无记忆了。


黑羽想着想着,就已经走到了家门口,一抬眼,不出意外地看见红子早已在门前等候多时。


“不对我道声谢么?”红子轻笑道。

在几分钟前,是她找到了黑羽,告诉他柯南已经来到了服部昏迷前最后出现的地方,江田古高中。

要是他不去,指不定青子一张嘴就把他全卖了,而且以名侦探的智商,迟早也会寻着蛛丝马迹追查到他,那更加起疑,还不如问心无愧地坦荡直迎,他对自己的演技一直都抱有很大的自信,毕竟都演了好几年了。

所以他是得感谢红子,但不是,以黑羽快斗的身份感谢。

  

黑羽没有问红子是怎么找到他的,因为那是句废话,人家魔女有的是手段好么?

于是当时黑羽只道:“哦,柯南,那个基德克星?所以你是来找我过去跟他们打个招呼的?可是我才刚从拉斯维加斯回来,还没怎么休息耶。”然后又笑道,“不过既然红子小姐都亲口说了,我还是要去见一见的。”


红子就只能看着黑羽离去的背影感叹,世上怎会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回过神,黑羽定睛看向红子,笑道:“谢谢,当然得谢谢了。”


本以为黑羽会装傻的红子诧异地抬头,却听黑羽接着道:“毕竟你让我这个基德迷见到了传说中的基德克星嘛,还跟他约了明天去溜冰场玩,是得谢谢你。”

“……”好吧,她也早知道黑羽是不会对自己坦白的。以前不会,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但听见黑羽说明日约了柯南去溜冰,她还是皱了皱眉,说:“你不是不会滑冰么?”

我擦,这都能知道?


黑羽叹道,该说魔女真的是违背科学的存在么?简直跟开了挂似的。

红子接着说:“要让他知道你不会滑冰这个弱点,以后肯定会拿此作文章,建议警部把宝石放在溜冰场都有可能,所以我想,还是让我扮成你的样子去应约吧。”


黑羽装傻:“红子,你在说什么啊,为什么你会以为我不会溜冰?而且这又跟宝石放哪有什么关系?你该不会想说,宝石放在溜冰场我就不能去看基德大人的表演了吧?”


红子发出一声冷笑,她天性骄傲,从小就被男生围绕着,这还是她第一次为一个男生付出到如此地步,可黑羽一退再退不是装傻就是回避,她的耐心也终于到了极限:“好吧,你不领情也罢,算我多言,明天我看你怎么收场。”

  

黑羽默然,看着红子愤然而去的背影,他心生愧疚。

  

红子虽然会魔法,像个氪了金的vip玩家,游戏中的bug,但说到底,她也只是个女孩儿,应该好好地被其他男生追着捧着的,而不是像他一样还要时刻提防着敌人与子弹。她,应该要享受荣华,而不是整天担惊受怕。

他一个人的事,还是让他一个人来承担吧。他连名侦探都不敢全心托付,又怎能让一个女孩涉险?


黑羽叹了口气,看着天色渐暗,他迅速进了家换了身衣服,易了个容后又悄悄离开。 







————————

  

依旧是埋伏笔埋到爽的一章。

  

现在为止似乎已经埋了好多个伏笔了?

  

话说谁能告诉我老福特是什么神仙排版?


还有祝大家除夕快乐,记得少出门,勤洗手,不吃野味,戴好口罩哦

  

  


 

评论(15)

热度(105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