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鸽夜闲,为说书人

不死之身(8)

#原著风

#怪盗很撩,侦探很酷

#新快新无差


·写到斗子受伤竟然还挺兴奋(?)

  

  

  

临行前,服部看着柯南如赴战场的样子有些好笑:“其实你大可不必费这么多心思啊,你那儿不是有个电脑技术吊炸天的灰原么?让她把黑羽的身世里里外外查个彻底,不就水落石出了么?”


柯南无奈道:“你以为我会想不到?昨晚我回去后就打电话问过她了,但她很果断地拒绝了我。她说怪盗基德曾经帮过她,她没有恩将仇报的习惯。”


服部了然:“列车那次?”


柯南点点头。服部又开起玩笑:“连那位外冷内冷的女博士都站在了基德那边,你也不愿意怀疑他,你说怪盗基德这家伙,是不是除了偷宝石,还有偷人心的本事?”


柯南狠狠瞪了服部一眼:“我不怀疑他,不是主观情感上的不愿意,而是经过理性的利弊分析。而且你未免把怪盗基德想的太简单了些吧,怎么可能随便一查就全部水落石出?若他是怪盗基德,肯定会有意修改隐瞒自己的个人信息和数据,怕是查也只能查出沧海一粟。”


服部默认地点点头,却仍不怕死的继续笑道:“但是我说工藤啊,你难道不觉得……灰原说的话在内涵你吗?”


柯南按住暴起的青筋,拉开房门走了。


 

   

上午七点五十分,黑羽已经同青子一起来到滑冰场换上了溜冰鞋,靠在边缘的栏杆处等待。


黑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颈脖处裹着深蓝色的围巾,还带了个手套。青子看傻了眼:“快斗,现在有那么冷吗?”


“是你穿的太少了才对吧?”黑羽说,“我出门前才查过天气,今天只有七八度诶。”


七八度也不用穿那么多吧?


青子呵呵笑了笑,又说:“趁他们还没来,不如我们先自己溜几圈?”


黑羽摆摆手:“你先去吧,我留在这,怕他们人来了找不到我们。”


青子撇撇嘴,一个人溜冰去了。


黑羽看看手表,离约定时间只有五分钟了。那两个侦探也应该快到了,这对他来说又是场恶战,总之玩是不能好好玩了,一定要注意措辞动作,不能有任何失误。他从前就在心里说过,绝不能让黑羽快斗在名侦探面前出现。不过人算不如天算,既然现在已经无法避免出现,那也绝不能让名侦探在黑羽快斗和怪盗基德之间打等号。


所以以防万一,虽然知道名侦探不可能会让自己把上衣脱光,他还是把左手臂上的绷带拆了,并且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看不出一点伤势,防止落下他有关于怪盗基德的任何细节。黑羽苦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谨慎过了头,他都快成糟老头子了。


唉,话说回来,他昨晚临时补习的溜冰技术也不知道能不能糊弄过去,就只能尽量少滑少出破绽,先走一步看一步吧。 


青子在不远处溜着冰,看似全神贯注,其实眼睛在偷偷瞟向黑羽。她觉得快斗自旅游回来后就很奇怪,虽然行为举止和平常无异,但总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她甚至还鬼使神差地给快斗妈妈发了e-mail,回复她的是几张快斗和千影在阿拉斯加的合照。


果然是我想太多了吗?


青子叹了口气,回过神来却见几个身形略魁梧的男人团团围住了自己,还带着猥琐的笑容:“小妹妹,一个人玩吗?用不用哥哥陪你啊?”


浓浓的酒气在青子鼻尖萦绕,她害怕地捂住嘴巴,本能地扭头向不远处的黑羽喊道:“快斗,救命——”


黑羽听见青子的尖叫,瞳孔一缩,心突然一空,立刻用他最快的速度向青子的方向滑去,甚至都差点失去平衡摔了一跤。


距离不长,黑羽好容易才支撑着滑到青子面前挡住了她颤抖的身体,他眉头紧皱,心里倒是松了口气——这不是黑衣组织的人。


还好,黑衣组织的速度没有那么快。


若是那些人,恐怕青子还没来得及发声就已经被掳走了。至于这些颜值三流,手段三流,技术也三流的人……


黑羽冷笑,凭他身为怪盗基德的身手,对付他们,还不只是动动手指的事儿。


黑羽扭扭手腕,刚要出手,余光却突然瞟到了柯南和白马并肩走来的身影,不禁顿时汗颜。

……你们两个来的要这么赶时候么?


“几位大哥,有话好好说成吗?”经过几秒短暂的犹豫,于是黑羽就瞬间由老虎模式切换到了白兔模式,狠厉的冷笑也变成了弱弱的干笑。


为首的男人发出啧啧的声音,歪了歪脖子:“我还以为你们要上演一场英雄救美,结果你只给我看这个?”


看着前面的男人明显是要干架的趋势。黑羽上前一小步,朝身后的青子宽慰的笑笑:“青子,别怕,还有我在呢。”


说完,黑羽心一横,咬着牙直接挥舞着拳头迎了上去,毫无章法,力度也软绵绵的,被那人轻而易举地一手拦下,另一只手狠狠往黑羽肚子上挥去,连带起的风都在呼啸。


下手这么重的吗?黑羽正犹豫着要不要躲,瞧见名侦探越走越近,最终还是狠下心来正面承受了这重重的一击,身体就像脱了线的风筝,随惯性飞出去几米远。


柯南和白马恰巧瞥见这一幕。


来不及思考,柯南心下一紧,立刻一跃翻过栏杆。然而到了男人面前,他才发现自己小小的身体根本派不上什么用场,麻醉针也不能当众使出,他看着身后还倒地不起的黑羽,眼一沉,就往男人腿上狠狠咬了下去。


牙齿是人体最坚硬的部位,看来的确如此。男人吃痛地一叫,还没对柯南下手,就被随后赶来的白马和保安擒住。


白马朝保安人员挥挥手:“把他们带到附近最近的警局去吧。”


“是,少爷。”


看着几个持枪保安押着人走了,柯南跑到黑羽面前,有些心急地晃了晃他的身体,眼里明明闪烁着担忧,嘴中却道:“醒醒,黑羽哥哥,你还没死吧?”


“不然呢?”黑羽缓缓睁开眼睛,叫道,“你们倒是先把我扶起来啊,地上很凉的!”


柯南和白马一人一直手把黑羽拉了起来。


青子愧疚地低下头。黑羽看了看她,一边拍了拍衣服,一边笑道:“哎呀,本来想耍耍帅的,现在弄得好丢脸啊,青子,你可不能把这事儿给说出去啊,不然我脸都要丢尽了。”然后又弯腰看着柯南,双手合十道,“小弟弟很抱歉哦, 那家伙下手还挺重,我肚子现在疼得厉害,看来今天是不能陪你玩了,也正好给你省下了一笔零花钱,我得先回去休息一下咯。”


柯南噎住,刚刚黑羽飞出去几米远的样子大家都看到了,这应该不是逢场作戏,痛也定是真的痛,这时候他还不放黑羽走就真成熊孩子了。


他只能点点头,说:“黑羽哥哥好好养伤,下次再一起出来玩吧。”


黑羽明面上是应了,心中却想,跟你这种死神体质出去玩,要是还有下次,我不死估计也得半残。


青子本来想送黑羽回家,被黑羽委婉地回绝了:“你们还是留在这陪他好好玩吧,我一个人回去就行。”


白马看着黑羽瘸着不稳的溜冰姿势,以为那是痛得,便悄声向柯南说道:“虽然这些人壮是壮了点,但如果是怪盗基德,怎么可能会被这种小混混伤到?”


柯南沉思:“如果……这是苦肉计呢?”


白马摇摇头:“你应该知道,以怪盗基德的性子,不可能和这种小混混合作,而且要真是这样,我们只要随便盘问盘问那些人,他们口风肯定不紧,我们一下就能知道真相,他不会冒这个风险。”


柯南道:“这我知道,所以我不是说这些人是基德找来做戏的,他们应该是真的恰巧来找中森麻烦,只是也有可能是基德看到了我们来,就故意隐藏了自己的实力。”


“要真是这样……”白马想到那一拳的力度,“那么基德对自己还真够狠啊。”


柯南道:“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是怪盗基德一直以来不都是如此敬业的么?”


   

   

黑羽跌撞着回到了家,一时不知道自己是该悲伤还是该庆幸。


虽然肚子痛是痛了点,但好歹逃过了名侦探的试探,而且他那三脚猫功夫的溜冰技术也有了好的理由,虽然不划算,但也不算亏吧?


黑羽一边褪下羽绒服给自己上药,一边乐观地这样想到。


外边突然响起了敲窗户的声音,黑羽随意拿了件外套套上,无奈地拉开窗帘说道:“啊喂,红子,你这可算是私闯名宅啊。”


红子从窗户进来,迈着轻步径直坐下:“你看起来一点也不惊讶。”


黑羽笑笑:“为什么要惊讶?美丽的人总是奇怪而神秘的。”


红子接受了他的夸奖,又轻阖上眼,低声道:“你这又是何必呢?”


她说的太轻,黑羽也没听清她在说什么。他又问了一遍,得来的却是红子的沉默。


其实红子早在魔法球中看到了黑羽的各种伤。


有以前的旧伤,也有现在的新伤。


她指的新伤,不止刚才的那一拳,不止左手臂渗出的丝丝血迹,还指他昨晚练习滑冰时摔了无数次留下的青痕紫斑。


红子不懂,她实在不懂,明明他要是对她坦白,让她代替他去,就完全可以不用受这些苦啊……


正如红子不懂黑羽用心,黑羽也不懂红子的这些心理活动,又或是懂了也不道破,他像是朋友来做客般笑道:“用我给你倒杯茶吗?”


红子站起身:“不用了。”


黑羽道:“诶?才刚来就要走吗?”


红子笑了:“难不成你要留我?”也没有等黑羽回话的打算,她又道,“我抹去了白马关于你的一小部分记忆,不用谢我,这也是我最后一次帮你了。”


黑羽张张口,想像以前装傻,却忽然说不出话来。


红子最后看了一眼黑羽,说道:“我走了。”


她留下的笑容依旧美丽。




柯南心不在焉地玩了一天后,去了阿笠博士家定期修理眼镜和鞋子等道具,等的时间太过无趣,便去了灰原房间。


他敲了敲门,灰原应道:“没锁,进来吧。”


柯南进去时,灰原的脸依旧对着电脑。他实在看不懂那一堆代码,他在夏威夷时学的东西可不包括编程,所以他也不懂灰原天天在摆弄些什么。


灰原头也没抬的问道:“大侦探回来了?今天有什么收获吗?”


柯南摇头:“没有。”


没有话题,气氛又尴尬地沉默了一会。随着键盘按动的声音停止,灰原总算抬起了头看向柯南,似笑非笑道:“我说大侦探,你这么努力地去找怪盗基德的真实身份,但是找到之后又如何呢?你们现在还是合作关系,他也是我们之中潘多拉的唯一知情者,是小兰现在唯一的救命稻草,你不可能现在把他送进监狱,既然这样,那你又何必找他?可别告诉我,这只是因为你和那个伦敦来的侦探的无聊的赌约。”


柯南沉默。事实上他也不知道自己的答案是什么。


灰原又道:“是你那身为侦探的本能?或是真像那个怪盗所说的一样,你只是个玩弄着好奇心这把钥匙,去偷看别人心中秘密的无耻之徒?”


“别介意,我开玩笑的。”灰原的目光又重新聚焦在电脑上,“不过,你还是好好想想吧,如果你只是站在侦探的立场,那么我建议还是等与黑衣组织的这一系列事情结束后再去寻找他的身份之谜吧。”


侦探的立场?


不然还有什么立场?


柯南不懂。他顿了顿,没话来应,最后只道:“这是你第一次说这么多话,没想到是因为基德啊。”


听到门关上的声音,灰原叹了口气。


工藤新一,你还是不懂。


这是为了你啊。





















 

评论(16)

热度(95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