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鸽夜闲,为说书人

不死之身(11)

#原著向,新快快新无差

#怪盗很撩,侦探很酷




黑羽低低苦笑了声,自嘲道:“还什么不死之身呢,我看是不祥之身还差不多。”

尽管黑羽的语调算是有几分故作的轻松,跟讨论明天天气般无异,但柯南却忽的觉得连周围的空气都变得凝重起来,甚至连呼吸都痛。他有些不知所措,他一向不擅长安慰别人,更何况还是这个一直以来都狂妄自大的家伙。

他想对他说,是啊,你的确不是不死,但,也绝不是不祥,你已经用尽全力救了很多人,有些事是谁也无法预料到也无法阻止到的,你不用把谩骂和罪名全揽在自己身上。况且,你还有我在,有很多人在,别再悲伤了。

但是话到嘴边,他又说不出口了。

——他向来说不出什么肉麻的安慰话。

黑羽只轻撇了柯南一眼,就又一次看穿了他的想法:“侦探可没有安慰怪盗的义务,说不出口的话你就别为难自己了,我也就消沉这一小会。我知道,我该为了活着的人向前走,向前看。还有你的兰小姐,我也是会尽全力救得,不必担心。”

黑羽的眼里染上一层淡淡的温柔与坚定,看得柯南下意识地摇头。不对,完全不对——基德理解错了。他方才担心的,并不只是兰,他想开解基德,也并不是因为想让他去救兰。

——不对,也不对,他日日夜夜都在系念着兰,每分每秒都在想着怎么夺回解药,他又怎么可能不担心兰?

 

柯南一怔后,觉得自己似乎开始有些理解那日灰原同他所说的话了。

他默默转移了话题:“或许你该尝试跟我们合作。”

黑羽疑惑地歪歪脑袋:“我们不是已经合作好久了吗?”

柯南摇摇头:“那是我找你的单方面帮忙,这次是双向的。而且这次,我希望你把你所隐瞒的全部告诉我——当然了,我也并不是在逼你,只是……”

“我告诉你。”黑羽打断了柯南的话。他不想看名侦探再作什么苍白的解释,事实上,他也从来不想让他因他难办,正如他看出柯南为难,就没让名侦探勉强自己安慰他,又如上次柯南找他帮忙的话还没说完,他就直接说了“我帮”二字。

——那些所有名侦探说不口的话,他都会帮他说。

 

他当初选择不告诉名侦探,一是不想让名侦探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二是不想让名侦探遇上他所面对的那个组织,三是潘多拉本身,也绝不能被那些恶势力夺走。

可是现在,名侦探已经知道了他的身份,也遇上了spider,至于第三点,他想名侦探会理解他的,因为他们都不是感情用事的人。

但他刚想把这些全部告诉名侦探,柯南却道:“听我把话说完。”

他小小的讶异了一下,而后轻轻地点点头,说:“我依旧洗耳恭听。”

画面一如柯南第一次找怪盗基德合作的场景。

 

柯南道:“确实,侦探用不上关心怪盗,或者说,我没再往你伤口上撒盐就不错了。但那,只是我作为侦探的立场。我想,或许我们可以尝试改变身份立场,不止是怪盗侦探,也不只是合作关系,或许我们可以变成……朋友的身份。虽然你这自恋自大又爱装模作样的家伙挺让人看不顺眼的,但从某种意义上看,我也不得不承认你的确是个值得交付的好心小偷,不论是从人品还是智来看。”

 

这绝对是柯南人生第一次如此坦然。怪盗和侦探做朋友这种极端不合常理的事儿,他以前打死也不会想到。然而现在这话竟然从他自己口中说出,总觉得让人膈应。但柯南还是硬着头皮继续说了下去,他也并不后悔:“灰原以前问过我,为什么我要去寻找你的真实身份,我当时自己也不懂,但现在懂了,因为我想把你从只有你一个人的阴暗角落里拎出来,让你亲眼看看,你身边还有很多人值得去信赖。”

比如说我。

 

黑羽的眼睛亮了一下。

 

此时不论是天空散射的蓝,还是大海反射的蓝,终归都比不上黑羽快斗眼眸中的灿烂。

 

黑羽笑了,他想看星星扑闪,所以他看向名侦探一眨一眨的眼睛,他轻轻念道:“谢谢。”


柯南别扭的点了点头,末了又再补充一句:“不过这并不代表这一系列事情结束后,我不会再以侦探的名义抓捕你。只是抓你归案后,我会再以朋友的身份替你做辩护,为你减刑。”

基德毕竟救过很多人,偷了的宝石也都还了回去,再加上基德未成年的身份和他身为名侦探的辩护,他能确保,黑羽不会遭受太大灾难。

当然,如果他们能联手把那个组织一锅端了,为日本清除一大毒瘤,能免受牢狱之灾也说不定——他又多了个决心消灭黑衣组织的理由。

 

唉……今晚说了一堆他平常怎么也不可能说的话,柯南觉得有些郝楠,将脸撇过也不再看怪盗,

所以他也错过了怪盗的眼中闪过的欣喜与柔情。


黑羽只觉得一束光在照耀着他,不刺眼,很温暖,让他有不惜全身燃烧也要抱住那个太阳的冲动。

但他忍住了。

黑羽已经很满足了,这对他来说也确实没什么不该满足的。侦探和怪盗做朋友,本就是他们关系的巨大突变。

怪盗拍了拍脑袋,心下叹道,他刚才在想什么不切实际的事情,真是罪过啊。他可并不是那种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人。

他最终只笑道:“那就得看你到时候有没有本事抓到我了。”


 

柯南虽然偏着头没看怪盗基德,心里却忍不住的胡思乱想。

他一直觉得怪盗基德不是这个世界的人。虽然基德有助手,有同学,有青梅,有很多人,但是却总好像有一道无形的屏障将他们隔离开来,分成明暗两个世界。他周围的人站在光明,基德一个人站在暗处,静静地看着他们笑他们闹。

但是现在,他算不算把基德从那个世界中拉出来了一点呢?


柯南伸了个懒腰,说:“好了,接下来该轮到你说了,别多说废话,再浪费时间我就要睡过去了。”


黑羽便从八年前的父亲故去开始讲起,把他成为怪盗基德的真正原因以及他所知道的关于潘多拉的全部告诉了名侦探,最末讲到他所对抗的那个动物园组织时,柯南想到了那日白马被基德堵在口中的话,莫名插了句嘴:“所以白马也知道这些?”

黑羽说:“啊,说起来,我和那个假洋鬼子就是因为spider才认识的。”

柯南沉默地点点头,黑羽继续说:“我能讲的都讲完咯,所以关于潘多拉,你有什么看法?”

柯南道:“潘多拉既然蕴含强大力量,那自然不能被那些恶势力夺去。我想有我们联手,从另一个途径拿到解药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

“是必定的事。”黑羽纠正道。他也早就料到名侦探会这么说了,名侦探会为了救兰而不顾自己的性命,但他绝不会为了救兰而不顾大多数人的利益与性命,


柯南伸出手:“那么合作愉快,黑羽快斗”

这个名字第一次从名侦探口中说出,黑羽不自觉一颤,却没觉得一丁点违和。他回握住他的手,道:“合作愉快,名侦探。”

 

柯南忽然察觉到什么异样,反抓住黑羽的手,冷不丁道:“把你的白色手套摘了。”

黑羽还在发愣,柯南就直接上手了。

入目,一片血肉模糊。

黑羽条件反射地把手缩回,支支吾吾地解释道:“啊,这个啊,大概是被子弹擦伤的,小伤而已,不打紧。”

“本来的确只是小伤。”柯南阴阴看了他一眼,“但是在你应付完那些黑衣组织的小部下,并且长时间没有正确处理的情况下,伤口恶化了”

黑羽委屈道:“我这次暴露得很突然,没带药,也不能回家拿,更不可能去医院,也不能去药店买药,我估摸着警察正盯着这些地方的监控找我踪迹呢,你说我能怎么办?”

说得还真像那么一回事。

柯南无奈地站起身,说:“跟我下去 ”

黑羽就乖乖地跟着他回到工藤宅里,柯南一边拿络合碘给他消毒,黑羽一边问些有的没的。

“你和兰小姐没住一块了?”

柯南没抬头,专注着手上活道:“都这种时候了,想着要经常跟你和服部他们碰面,住兰那边肯定会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而且既然她现在是黑衣人那边的底牌之一,那么他们肯定也不会再对她动手,我就让阿笠博士帮我跟兰那边说我得流感了,得隔离一段时间,还顺便把学校的假也给请了。”

柯南说完,也正好涂完了药。

他递了张创口贴给黑羽,黑羽接过一看,扯起嘴角笑道:“我说名侦探,兰小姐送你的东西你就这么给别人不大好吧?”

柯南一愣,才发现那张创口贴上面还写了小兰写的“新一”两字,霎时有点羞怒:“没办法,这是最后一片了,你爱贴不贴。”

黑羽耸耸肩,贴上了,还动起歪念用小兰的声音说了声谢谢,换来柯南狠狠地一瞪。

黑羽干笑两声,又无意间瞟到柯南的无名指——他几个星期前给名侦探的创口贴竟然还在!

柯南注意到他的视线看向自己的无名指,装作不在意的样子道:“啊,这些日子太忙,我忘了摘下来了。”

伤口早就好了,创口贴也变得有点破旧,黑羽却突然拦住了柯南要撕下的动作,道:“不如等我们把那个组织消灭了,再一起撕下吧。也算作我们的约定,这样更有仪式感不是吗?”顿了顿,又笑道,“放心,我那块创口贴质量很好,黏性很强哦,只要你不撕,它就不会掉。”

柯南嘴上嫌弃道:“啧,真像个小孩子。”手上却还真的止住了动作。

黑羽道:“不然怪盗基德怎么被你老爸起名叫做怪盗kid呢?”

柯南忽然冒出一个诡异的笑容,眼睛都弯成了一条缝:“话说啊,我老爸取这个名的时候怪盗基德还是你父亲,既然这样……那我算不算……?”

黑羽一个枕头丢了过去。


 

工藤优作可以说是第一任怪盗基德的取名之父,那么也就是说工藤新一是第二任怪盗基德的……

柯南憋住笑。他又见到了怪盗基德真正的笑容,也放下心来,又重新正经道:“这段日子你没地方去,就先住我这吧。”

黑羽毫不客气地接受了来自名侦探的邀请,还更加得寸进尺:“不然呢?而且我上次跟你说的不假,我现在身上没钱,住宿费不可能给,吃的也要找你报销了哦。”

一想到上次黑羽竟厚脸皮地让一个小孩子请客,柯南就不免抽抽嘴角:“你可真好意思。”

“谢谢夸奖.。”黑羽说着,看了看手表,已经是早上五点了,“那么名侦探,你先补补眠吧,我还要去找一个人。”

柯南看向他,本来还想问,那你不用睡得吗。又突然想起这家伙本来就是在晚上工作的,作息跟正常人完全不一样,于是便点了点头。

黑羽没说见谁,他也没多问,只道:“你现在还处风浪尖头,最好少出去,早点回来。”

黑羽却道:“我明天还想去扫墓。”

 

这种事情柯南也不好拦他,他先前就留意着那名死者,知道她在前天火化了,墓碑在南郊公园,黑羽要去扫的,便是她的墓。他知道劝不了他,便说:“现在黑白两大势力都在追捕你,不说黑衣组织,警察也在全力追寻你的踪迹,你一个人在外面很危险,明天我陪你去吧。”

黑羽本想婉拒,但看到名侦探坚决的神色还是放弃了。

名侦探已经做出了退步让他走,更何况这也算是他对自己的关心,怎么着也要承下这份来自名侦探的好意吧。

黑羽默认了道:“那我先走了,白天见。”

柯南点点头,默默看着怪盗换上一身黑衣趁着天还未亮匆匆离去,自己也再撑不住,倒头进入了梦乡。



黑羽躲避着街上巡逻的警察,心中感到愧疚起来。

实际上,他并没有把潘多拉的全部告知于他。

而明天,也不只是去扫墓。




————————————

感觉感情线进展的有点慢?

现在才发展到朋友hhh(虽然他们心里已经把对方看得早超过朋友了)这大概就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吧

柯南:自以为自己懂了实际上他还不懂

黑羽:装作自己不懂


名侦探的创口贴详见第二章

下章虐怪盗预警

侦探也差不多该虐了

依旧埋伏笔ing

评论(37)

热度(96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